香菜味奶膘子

《佛系小狼狗》【23】【勋兴灿白】

下午不巧下起了小雨,街拍是提前预约的,所以只能冒雨拍摄。
不远处摄影师在街头走来走去认真选景,这边都暻秀颇为费力地给正在补妆的KAI撑着伞,张艺兴坐在车里,看着工作人员东奔西走,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其实张艺兴并不是艺术生出身,因为学习足够优秀,所以对那种投机取巧靠特长吃饭的行径是嗤之以鼻的。
虽然他自小就对设计感兴趣,但在张艺兴看来兴趣是兴趣,主业是主业,混为一谈可不行。
后来如愿考上了B市最好的大学,为了彻底摆脱养父养母,就选了当时就业前景最好的经济与金融专业。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句话一点没错。
有一次班级聚会大家都喝高了,一个姓曲的教授主动说要送张艺兴回去,谁成想把车开到了地下车库,锁上门就对张艺兴动手动脚。
人渣教授真是刷新张艺兴的三观了,连男孩子都不放过,还算个人吗!
张艺兴知道自己是弯的,但他不瞎,这么个猥琐大叔摆在这儿,他弯不起来。
何况张艺兴自来脾气爆、不好惹,正好借着酒劲儿,狠狠照着姓曲的命根子给了几脚。
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家伙什儿,对着那人就是一顿猛敲猛打,动静大得把保安都引了过来。

依着张艺兴的性子,遇到这种事,不管姓曲的有没有脸,反正他是没脸再待在这个专业了。
教授猥亵学生,学生把教授打进医院,倒是正好相抵了,于是乎谁都没有受到处分,这事就算告以段落了。
但言论这东西,却没有停歇下来的时候,张艺兴可不想一出门就被指指点点,说什么的都有,说他不尊师重道,说他有暴力倾向,说他受迫害妄想症……
流言这东西,顶不是个东西。无中生有,三人成虎,众口铄金。
虽然张艺兴认定自己是没错的,正当防卫有什么不对的吗?难道不防卫还眼睁睁等着被侵犯吗?凭什么自己就要遭受诟病,凭什么姓曲的还能没事人似的继续作威作福。
好在张艺兴的好基友朴灿烈那是百分之二百地挺他,当时要不是朴灿烈推荐他转到服装设计专业,他自己是断不会走这一步的,也不会想到日后自己还能靠着兴趣吃饭。
说白了,是靠朴灿烈吃饭。
想到这儿,张艺兴不由自主就笑了,可转而他又恢复了一贯的冷淡。
是啊,他只要有朴灿烈就够了,只要他想,朴灿烈可以给他想要的一切。

一到晚上张艺兴就容易犯困,索性就回宾馆补觉去了,把手头的事全权交给了都暻秀。
还有半个小时就上场了,一干人都堆在后台,原本宽敞的地方变得拥挤得很。
都暻秀认认真真拿着手里的流程核对,时不时跟KAI交代几句,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合,其实他紧张得要死,万一出了岔子,指不定被张艺兴骂成什么样。
其实都暻秀倒不是害怕挨骂,他是怕KAI对自己失望。
“我耳朵都快出茧子了。”听了都暻秀重复完第十五遍之后,KAI到底是忍不了了。
“那……那你记住了吗?”都暻秀看了眼KAI的臭脸,颇为心虚地缩了缩脖子。
“你是在怀疑我的能力?还是觉得我不够有经验?”KAI淡淡丢过来一句,浓黑的眼里沉淀着少有的严肃。
“我……我……”这样的目光让都暻秀有些不寒而栗,他知道自己犯错了,KAI肯定认为是自己信不过他,所以才千叮咛万嘱咐。
气氛骤然就冷了下来,这边都暻秀还想解释些什么,那边KAI就兀自拿起手机摆弄了起来。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