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味奶膘子

和混混大佬的风花雪月

大家好,我叫vivi,是一只比熊犬。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刚出生的我被遗弃在路边,是吴世勋把我抱回了家,于是他成了我的主人。
那时的主人还是个高中生,白白嫩嫩好看的紧。
从记事以来,我就没有见过主人的家人,大概他跟我同是天涯沦落人吧。
我们住在一幢很旧很破的单元楼里,房间虽然很小,但很整洁、很温暖。

特别骄傲地告诉你们,主人一直稳坐年级第一的宝座,他得过的“三好学生”奖状,一整面墙都快贴不下了。
每天晚上我都在学校门口等主人下晚自习,然后一起回家。

有一次,我睡过头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主人还没回来。
像vivi这么仗义的狗狗,当然是要去找主人了。
好吧,就是这么狗血,主人被一堆小混混堵在墙角。
光线那么暗,我也看不清他们是在劫财还是劫色。
刚想吼一嗓子,远处传来一阵突兀的掌声。
我马上转头望过去,是一个满头红毛的男孩,穿着件色彩艳丽、图案夸张的棒球服。
眼线浓厚得像被烟熏了似的,嘴里叼着的棒棒糖被他嚼得嘎嘣作响。
即使是这样,我依旧觉得他美的惊心动魄。
他的五官精致得过分,洋娃娃一样,但他身上那种桀骜不羁,又给他添了几分酷拽和邪气。
“这么多人欺负一个小孩子,可以呀。”男孩云淡风轻地开口,漂亮的眼中却透着一股狠戾。

后来我才知道,救下主人的人,是这片的混混大佬,叫边伯贤。
“vivi啊,伯贤长得真好看,你说是不是?”
“vivi啊,伯贤刚才冲我笑了,你看到了没?”
“vivi啊,伯贤今天中午要来家里吃饭,你说他爱吃什么呢?”
很好,虽然是在跟我说话,但半句不离边大佬。
听主人唠唠叨叨是烦了点,但总体上我还是很满意的。
比如边大佬每天都陪我玩,每天都给我带好吃的,每天都用他那双纤细柔软的手给我顺毛。

主人下晚自习的时候,等他的就不只有我了,我被边大佬抱在怀里。
北方的冬天是很冷的,街上的人都裹的跟粽子一样,只有边大佬就算冷得打哆嗦,也只穿一件薄薄的大衣。
应该是为了装酷吧。
但主人不管他是不是装酷,一下课就急急忙忙地跑向校门口,把自己的羽绒服披在边大佬身上。
“又穿这么少?不冷吗?”
边大佬酷酷地甩甩头:“我不冷,你自己穿。”
“我刚跑完步,热死了,你先穿着吧。”

我不会告诉你们,私底下主人跟我说,其实边大佬特别怕冷。
我也不会告诉你们,私底下边大佬跟我说,其实他穿的少不是为了装酷。

那一次是在半夜,我正睡得香,就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了。
是主人接的电话,接完电话后,他以最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
“vivi,走,去警察局。”

主人跑得那么快,我在他后面气喘吁吁地追着,唉,小短腿的悲哀。
让主人慌张成这样的还能有谁,也就只有边大佬了。

边大佬坐在警察对面,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儿,脸上青青紫紫的,嘴角挂着血迹,连衣服也是脏兮兮的。

主人牵着边大佬的手, 把他带回家。
“伯贤,答应我,以后不要打架了,好不好?”主人捧起边大佬的脸,极轻柔地用湿毛巾为他擦拭着面颊。
边大佬就静静坐在那,不看他也不吭声。
直到主人把热汤面端到他面前,转身离开之际,边大佬才起身,一把抱住主人。
“吴世勋,不要走。”
像安慰小孩子一样,主人回抱住他,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瘦削的背。

当然,主人还给边大佬喂了饭,不想具体描述了,你们也要考虑一下电灯泡的感受。

偷偷告诉你们吧,那段时间主人想要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但苦于凑不够钱,所以边大佬接单打群架,是为了主人。

这次之后,边大佬就当着几十个小弟的面,宣了主人,而且当他小弟们叫主人“大嫂”的时候,边大佬都乐疯了。

大佬就是大佬,大佬就是不一样的烟火。
主人高考完以后,他就骑着他那辆骚粉的酷拽摩托车,带着主人到处兜风,当然,还有我。

后来,主人收到了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主人已经不再是那个小豆芽菜了,宽肩窄腰翘臀,八块腹肌鼻子大,五官也长开了,帅的不要不要。
边大佬也不再是非主流大佬了,他的发染回了本来的颜色,眼妆也都卸了,下垂眼亮晶晶的,白T恤牛仔裤,纯净美好的像个天使。
爆料一下,天使现在比主人矮半个头,他的下巴刚刚好能抵在主人的太平洋宽肩上。

我现在过得很好,就是晚上睡眠不太好。
因为主人和边大佬的房间,总会发出些奇奇怪怪的声音。
不听不听我不听,人家还是个宝宝,好不好?

评论(3)

热度(54)